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外贸职院师生全力投入打好“除苔战”
发布时间:2008-07-01
点击:

6月29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长征带领学生部(处)、团委、五专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各系辅导员和五专为主的320多名学生,迅速赶往石老人雕塑园海区,清理黄海中部漂移到青岛市海域的大量浒苔。

近期,青岛沿海一线出现大量浒苔。浒苔是一种全球性的水域生物,本身无毒无害,但它的适应能力很强,繁殖和暴发速度快,清理工作难度大。青岛目前正处在奥帆赛举办前的特殊时期,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市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大量进入奥帆赛场海域的浒苔,对成功举办奥帆赛带来了严峻挑战。为确保奥帆赛训练和比赛的正常进行,青岛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这场突发自然灾害,并组织和号召驻青部队、各高校、广大市民、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其中。

到达现场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师生不顾天气炎热,马上投入到清理浒苔的工作当中,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分工明确。到场人员除少数担任后勤之外,学生分别将浒苔打捞上岸,并堆砌到远海岸边,奋战两个多小时后,赶在第一次涨潮前清理上岸第一批。下午十四时,再次退潮,全体师生又再次投入到清理浒苔的工作中,这次浒苔清理工作前后持续七个多小时,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

http://www.sdedu.gov.cn/sdedu_gz ... t20080701_33942.htm

[本文章最后由 fnc 于 2009-7-7 11:05 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