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08-05-20
点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宣传活动

一个道德模范,一座精神丰碑。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在第二教学区A座2楼橱窗开辟道德专栏,开展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宣传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关注,引发了关于公民道德建设的热议。

此次道德专栏共展示了见义勇为模范赵传宇、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徐辉、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李素芝、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黄来女、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林秀贞等11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宣传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弘扬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众多师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们需要这样的道德支撑。也只有人人崇尚道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文明、更和谐。”,“道德模范们心地善良、品行高尚,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希望,看到了和谐社会的美好蓝图。”,“他们的事迹真实感人,引人思考,催人奋进。”

此次宣传,使广大师生认识到,在现代公民社会,“公民道德”不是高不可攀的圣人人格,而是普通人的道德标准、道德底线;这些道德模范人物的模范行为,不仅仅是圣人的标准,也是普通人的标准;真正的道德模范,就在民间。只要我们以模范为榜样,身体力行,每个人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是最大的正义,就是最大的道德,校园的文明、和谐之花,一定会开得绚丽多彩。

http://www.sdedu.gov.cn/sdedu_gz ... t20080407_28977.htm

[本文章最后由 wangt 于 2009-5-18 14:44 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