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青报网》——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7日,由省商务厅和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发起成立的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联盟成员涵盖“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的本科、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

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山东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山东省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文化、技术、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联盟将发挥和协调全省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优势和资源,推动职业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以下主要工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技术研发等各类相关基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院校联合举办职业技能竞赛;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我省职业教育的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教材等优质教学资源;配合山东企业“走出去”,牵线承揽海外大型工程的企业与职业院校联合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加快培养适应我省企业走出去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等。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教育厅重视职业教育国际化,各职业院校在合作办学、留学生培养、海外培训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自2012年至今已为10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开展培训100多期,包括部长级官员研讨班11期,境外培训班13期,培训人数3000余人,建立境外培训基地多个。培训过程中,许多受援国家人员咨询来华留学事宜,留学意向涵盖我省高职院校众多专业。

(记者 郭菁荔)

http://client.dailyqd.com/dailyqd/manuscript/manuscriptShareAction!newsShareDetail.action?articleid=8adc6034-b4b0-4a97-8985-8d44f7cf5de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