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新华社》——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2018年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0
点击:

1月17日,由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和山东省国际商务职教集团承办的省职教集团联盟2018年会在青岛召开。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负责人周凤华,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理事长、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联盟轮值理事长、山东省国际商务职教集团理事长、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秋等领导以及84个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院长杨新春主持会议。

刁建东代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致辞,围绕学院办学优势,总结了由学院牵头成立的山东省国际商务职教集团和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十三五”重大招标课题《山东省职教集团支持政策与保障措施研究》的进展情况;郑立森作省职教集团联盟2018年工作报告,总结了我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成绩和特色;孟令君解读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学习实践《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10条意见》等文件;周凤华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要求与实现路径》的专题报告,围绕政策要求、实现路径和思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精彩分享。

会议表彰了山东省首批15个省级骨干职教集团,并发布《山东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报告(2018)》。

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国家有关文件政策,积极总结推广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经验,鼓励广大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组织加入职教集团,优化整合各类职教资源,探索各具特色、成熟有效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长效机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迅速发展,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出了省域特色。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56286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