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外研讯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专家赴科大讯飞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

4月26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刁建东教授,副主任委员曾用强教授、丁国声教授、王志教授,秘书长崔卫教授,委员王君华教授、王朝晖教授、凌双英教授、李玉萍教授等领导专家一行赴科大讯飞合肥总部调研交流。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高教业务线总经理,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红斌接待了来访的各位领导专家。

调研团领导专家一行首先来到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亲身体验了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其在教育、医疗、政法、家居等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成果。

随后,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高教业务线以“科大讯飞核心技术及其在职教外语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向在座领导专家进行了专题汇报。报告从A.I课堂、A.I.教学、A.I.测评及数据中心四个维度展开,介绍了讯飞核心技术助力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打造智慧教学模式方面的应用成果。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陈总表示:未来,科大讯飞高教业务线将充分利用科大讯飞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赋能高校与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通过覆盖课堂教学、课程学习、考试测评等在内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汇聚教、学、考数据,打造面向多学科的智慧教学与大数据平台以及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圈。

刁教授表示: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由教育部成立并在教育部领导下,对高职与中职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在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下,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要重新定义人才的培养目标,需要思考“什么样的外语教学才更有意义、有效益、有利于人才的成长”,思考如何利用新型技术助力职教外语教学改革。

通过此次的调研交流,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专家一行深度体验到目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也感受到教育信息化手段对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未来,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高教业务线期待通过先进技术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赋能。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MzAyNjgxNg==&mid=2650883888&idx=1&sn=d2096b47be423e337d94d69ac30d7e0b&chksm=805d345fb72abd49d6537a3b6e59f7eb02b0235fb1a136a883864cb9c0e89958616749f697b9&mpshare=1&scene=1&srcid=&key=bd2b5d5de1eb6c85b731692481c0bb6daebf36c1fcf1cc7477819899b232f8ade1d12067cf7c6431173420101507acd7731d9c3aee3ea22c0768cffec45d4ce25e9a2700f81ec68618f40f0f6524797a&ascene=1&uin=NDk1NzE5NDAw&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60739&lang=zh_CN&pass_ticket=SFKEs5piTjag60UOtRDcGaK%2Bq6hps2pU6gcoDDokSpnNp2qblEQh2nyIrEH3UfG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