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中国高校之窗》——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受聘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

6月16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高端论坛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隆重举行。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副校长闫国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黄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以及来自全国外语教育界的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共商中国职业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受邀出席大会。

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聘请鲁昕担任中心指导委员会顾问,王定华担任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刁建东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鲁昕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职业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其发展任重道远,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中心通过在职业英语教材、评价体系、线上终端等方面多作探索与创新,助力中国的现代职业教育真正达到现代水平。

成立大会之后是首届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高端论坛。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张元分别作专题报告。

刁建东表示,职业教育是一种不同于普通教育的教育类型,具有其自身鲜明的特征,应大力推动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突出应用、对接专业,做到产教融合。其中,按照专业设置对产业需求、课程内容对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生产过程三大要求制定明确的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目标尤为重要,与现代信息技术的结合也对教学创新有重要推动作用。

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落实教育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以汇聚国内外专业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我国职业外语教育改革,推动未来高端职业人才培养,提升我国职业教育水平与国际竞争力。(通讯员:李兴)


http://www.gx211.com/news/20190620/n15610217195325.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