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隆重举行“知行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1-15
点击:

1.jpg

gDSC_4162.jpg

2.jpg

11月8日下午,我院“知行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乃胜教授出席仪式并担任首场讲座的主讲嘉宾,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院长王荣昌主持。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李良斋讲话。李书记首先对大讲堂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李厅长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学院在坚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始终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人文素质放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知行大讲堂”的启动是学院为提高师生员工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和层次,提升学院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各部门、各系部要积极承办大讲堂的报告、讲座;广大教师要积极申请开办专题讲座,交流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营造学术氛围,引领学术风尚,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为校园文化的发展和繁荣献智出力;全体师生要珍惜学院为大家提供的“精神大餐”,不断提升人文素质。同时,大家要以讲堂的开办为契机,共同携手努力,在全院上下形成乐于求知、勇于探索、能思善疑、求真务实的文化氛围,努力把讲堂办成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我院的文化品牌。

随后,李乃胜副厅长、李良斋书记共同为“知行大讲堂”揭牌。

接着,李副厅长作了题为《拥抱海洋世纪,构筑蓝色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省内和青岛市的海洋科技现状与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国际间对海洋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形下,我国海洋科技取得了可喜成就。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正是我省在地理区位、政治军事位置、近海资源、海洋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的具体体现。同时,他还分析了青岛得天独厚的海洋科研优势。李副厅长以海洋地质专家的视角为大家破解山东蓝色经济发展和青岛市蓝色硅谷建设战略构想,报告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王荣昌院长在总结时指出:今后,学院要以“知行大讲堂”为载体,在学院形成崇尚学术、追求学术、传承学术、繁荣学术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学术和文化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学校文化品牌,提升学校文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

“知行大讲堂”的命名源于学院校训“德能并重、知行合一”中的“知行”二字。所谓知为行之始,行乃知之成,学识丰富可为行动正确导航,勤于践行才能觅得真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