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外贸职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04
点击:

为弘扬国学文化,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组织综合基础部和团委联合主办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国学、医学、书画及文学等多个方面,受到了文化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也获得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系列讲座由《今天我们怎样亲近国学》、《秋冬季话中医养生》、《中国经典书画作品的欣赏与鉴藏》和《说莫言,话诺奖》四场专题讲座组成,受邀担任主讲嘉宾的分别是青岛国学协会理事、青岛出版集团数字动漫出版中心总编辑刘耀辉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主任医师、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峻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教授,青岛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周海波教授。他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给大家带来了丰盛的文化盛宴,或系统讲述了国学的概念、亲近国学的途径以及亲近国学的收获,或结合“和”的养生规则、生活规律和运动健身等方面谈科学养生,或结合书画的历史、分类、艺术性、文化传承等方面讲解中国书画艺术及其魅力,或结合《蛙》等莫言的代表作品解读莫言作品的艺术特点和思想内涵做讲座。本次系列讲座既浅显易懂又不失文化内涵,现场气氛热烈,每场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交流与沟通。

至此,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http://www.sdedu.gov.cn/sdedu_gzgzyxcz/sdedu_gzgzptxw/201212/t20121203_123748.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