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召开2014年宣传工作暨通讯员新媒体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07-02
点击:

0S4A7856_副本.jpg0S4A7846_副本.jpg0S4A7847_副本.jpg0S4A7850_副本.jpg0S4A7858_副本.jpg

6月11日下午,我院在1号教学楼四阶召开2014年宣传工作暨通讯员新媒体知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的主讲嘉宾是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主任王安。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岚、副部长黄维,全体通讯员、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维主持。

会议开始,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岚向大会作了学院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报告。杨部长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一是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院教职工中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积极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师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是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凝练、提升并传承校园文化;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力度,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认真办好《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报》。同时,她还指出了新闻宣传工作尚待改进提高之处,并对宣传部正在做和准备做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接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维宣读了学院2013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获奖名单,齐鲁网教育频道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拍客团团员“我拍我校园”活动获奖学生名单,“魅力校园,微博你我”校园微博大赛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

培训会上,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主任、内容主管王安作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技巧》的知识讲座。讲座中,他结合新闻的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新媒体传播的特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应对新媒体的策略以及做好对外宣传的方法等方面的内容。他认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进行新闻写作时同样也要注意自身行业的特点,发掘新闻线索,抓好新闻点,并注重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受众性,以适应新时期新闻宣传的需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