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

12月27日上午,学院在李沧校区新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建校五十周年活动。海内外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来宾、新老教师、广大校友欢聚一堂,忆往昔,话未来,共庆学院五十华诞。

省侨办主任刘方会、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厚吉、中国贸代协会秘书长刘学德、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青岛市高校工委、青岛市商务局、李沧区政府、各兄弟院校领导,各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学院离退休老领导老职工、在校师生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嘉宾等到场祝贺。青海省商务厅、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各地校友也向学院发来了贺信或贺电。

上午九点三十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杨民刚主持大会。他向莅临庆祝大会的各级领导、兄弟学校、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院长刁建东首先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全院万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刁建东院长深情回顾了学院50年的办学历史和成绩。他说,学院50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外经贸行业培养了4万余名毕业生,他们在海内外创建了有规模的企业3000多家,这当中有诸多的上市公司,有中国500强进出口企业、有山东省进出口龙头企业、有位居中国民营物流企业第一的船运公司、有福布斯财富排行青岛首富的校友,我们的校友中涌现了很多的知名企业家、实业家,撑起了我省外经贸行业的一片天。50年来学院专注外经贸人才培养,30年从事专科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外”字办学特色,取得了骄人成绩。他强调,我们不能忘记50年来学校的开拓者、老前辈们,不能忘记50年来社会各界对学院的支持和关怀,他特别感谢让母校倍感自豪的4万名校友,他说,我们的校友更多只是普通人,他们在社会、在外向型企业普通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他们是我省外经贸的中流砥柱,他们以自己出色的业绩影响着山东省外经贸事业的发展,他们的扎实辛勤工作为学院换来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刁院长说,“校友们,你们是学弟学妹的楷模,你们是学院的骄傲,你们的平安是母校最大的牵挂,你们的成长就是学院办学的最大成就”。

刁建东院长表示,他将同坚守了二三十年的老职工一道,带领年轻职工继续坚守耕耘下去,为学院发展殚精竭虑,一起共同见证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师代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刘维军在讲话中向学院50周年华诞献上衷心的祝福。他说,作为一名来校工作30年的老教师,他从事27年班主任工作,担任了13个班级的班主任,上了180多个班级的课,他见证了学院发展历程中许多重要历史时刻,能够作为学校的一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是一生最大的快乐。

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和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现祥分别代表校友致辞,他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感谢母校的培养,正是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才有今天的成就,多年来,他们的集团从学院招聘了大批毕业生,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集团公司的骨干力量,高层管理中大多是母校的毕业生。他们已经把学院当作集团重要的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他们表示要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将更加努力工作,奉献社会,为母校争光。

合作单位代表青岛益佳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岫欣致辞。他说,山东益佳集团与学院有着20多年的合作关系,学院为益佳集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双方广泛开展职工培训、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师资队伍共建、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合作,形成了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基地共管、人员交流的紧密合作机制,取得了互利共赢的良好效果。他高度评价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的毕业生上手快,能力强,外语好,素质高的特点,他代表全体合作单位,向学院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厚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办学条件、办学实力与办学效益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建校50年来,学院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希望学院以建校五十周年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抓住发展机遇,依托行业优势,科学谋划,打造品牌,走特色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代表省商务厅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山东商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高度评价了学院半个世纪以来为山东省外经贸事业和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院紧跟我省经济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巨大的行业资源和校友资源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特色,把学院建设成山东省外向型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她表示省商务厅将继续与省教育厅、青岛市政府密切合作,进一步支持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她祝愿学院根植齐鲁,胸怀天下,加快发展,为山东省商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气氛高涨,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会后,学院新老师生登台表演,载歌载舞,为学院五十华诞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表达对学院的美好祝福。校园内,久别重逢的师生同学亲切交谈,忆往追昔,大家徜徉在展示学院半个世纪办学历程的校史展和校友风采展前,回味着学院厚重的历史蕴含,展望更美好的明天。

在庆祝大会开始前,大会滚动播放了老领导、老教师的采访视频和160名校友感言。这些老领导、老教师大都是学院前身----山东对外经济贸易学校、山东对外经济贸易职工大学早期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宝贵年华,为山东外贸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采访中,老领导说出了对学院发展的殷切希望,老教师寄语同学们奋发图强,用智慧和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校友们亲切地回忆了学校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培养感恩之情。

校庆期间,学院还举办了校友系列讲座和校庆文艺晚会。开展高雅艺术贺校庆系列活动,举办建校50周年老照片展和办学成果展等。各系部也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祝福学院明天更美好。

作为山东省唯一专门从事外经贸职业教育的高职院校,学院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学院将以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为根本,抢抓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机遇,加快名校建设,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