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举办建校50年校史展和校友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

为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我院校史展与校友风采展分别在图书馆二楼和三楼正式开展。展览以实物、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现学院的发展全貌,真实记录学院半个世纪的悠久历程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勉励全体师生员工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校史馆主要通过梳理学院办学基本历史和在变迁沿革中取得的成绩,以各个时期的图片和部分实物为基础,全方位再现了学院从1964年建校至2014年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展览中,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首次亮相,至此,我院已经形成了市南校区、李沧校区和泰安校区三个校区的办学规模。

校史展览中,既有学院历代主要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介绍,如获得过国务院津贴的老领导、老教授蒋恩錡,老教授方积中,也有接受过欧盟同声传译培训的中青年教师。校史馆还展示了学院“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成果、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和各类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展览中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社会服务、各类技能竞赛和文体活动比赛等。

50年来,学院培养了毕业生4万多名,在海内外创建了3000多家企业,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及相关工作。校友业已成为我省外经贸行业的骨干力量。校友风采展区集中展示了他们的杰出成就,如1991届国贸1班30名学生有17人拥有自己的企业,全班年进出口额达到9.3亿美元;40个同学创办了36家企业的1991级货源班,近20名同学创办了15家公司的1997级国际贸易2班等。众多校友成为知名企业家,如山东省最大的进出口企业新华锦集团,最高管理层8人当中有5人是我院校友;位居中国民营物流企业第一位的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最高管理层6人当中有5人是我院校友。更多的校友只是普通人,他们在社会、在外向型企业普通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影响着山东省外经贸事业的发展。

立本求真,以启后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史展和校友风采展是展示学校风貌、成就和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进行校史教育的重要基地,是激励师生知校爱校、奋发向上的重要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