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青岛晚报》整版报道我院学生李勤美事迹
发布时间:2012-05-23
点击:

2月25日,在辅导老师崔洪宇的陪同下,青岛晚报记者李泽慧对我院国际贸易系2009级国际贸易实务三班学生李勤美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2月27日,《青岛晚报》25版整版以《90后女孩:我要背父亲走一生》为题,对李勤美的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

该版从“命运——三岁丧母七岁父亲瘫痪”、“学业——背父上学10年不放弃”、“生活——简陋小屋成了青岛的家”、“坚持——边读书边打工挣生活费”四个方面入手,对李勤美在3岁丧母、7岁父亲瘫痪、12岁年迈的奶奶去世的苦难的家庭境遇下,凭借青春励志、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知恩感恩、反哺至孝的道德情操以及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背父上学、刻苦学习、悉心照顾父亲、学习之余打工挣生活费等感人事迹进行了全面报道。《青岛晚报》这样评价李勤美:她是90后的阳光女孩,12岁独立照顾瘫痪的父亲10年,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间至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