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宣传部举办新闻写作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19
点击:

gDSC_3404.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通讯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写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其在我院宣传工作中的作用,10月17日下午,宣传部邀请青岛日报教育专栏记者赵笛来我院做新闻写作知识讲座。讲座在1号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长征,各中层单位、部门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大学生通讯社、院学生会、各社团部分代表参加讲座。

首先,魏书记作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赵记者的个人情况,对我院近一年来新闻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梳理,并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不断提高新闻写作能力,使其成为对外宣传和交流、展现学院和系部形象的重要窗口。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赵记者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和校园新闻特点,从新闻的含义到新闻的类型、新闻的写作要求、如何发现新闻以及怎样写好新闻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认为,新闻宣传工作者应具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多积累;注重新闻时效性,及时报道有价值的新闻。

最后,宣传部副部长黄维从新闻采写视角等方面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