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副院长高成一行出访美国和加拿大院校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

10月20日至26日,我院副院长高成,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副主任张宗英一行出访美国和加拿大有关院校。

在美国期间,代表团与学院美国华盛顿州分校美方合作学校——太平洋路德大学(Pacific Lutheran niversity)副教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Geoff·Foy博士、商学院院长李中興博士、Mikel·G.Edwards 博士等进行了座谈。Foy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11名学生入学以来太平洋路德大学开展的入学教育、教学和企业实践等各项活动,双方就开展学分互认、联合开发教材、课程,开发与国际行业职业标准对接的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代表团观摩了华盛顿州分校班课堂教学,实地查看我院学生食宿条件及学习环境,与我院学生交流座谈,了解学生在美学习实习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高成鼓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要充分与当地学生交流,了解美国文化、市场和贸易做法,为回国就业做好准备。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分校办公及教学场所,及太平洋路德大学商学院、图书馆等。此外,代表团参观了学生实习的宜家家居公司、ICICLE食品公司,了解我院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安排的岗位及师徒制实习指导方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加拿大期间,代表团观摩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主管科研副院长Mathias·Ruth博士所做的全球学术领导力发展专题讲座,与国际教育部柳伟博士探讨了开展教师海外培训、外教聘用、学生交流、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等合作。与埃德蒙顿肯考迪亚大学副院长Manfred·Zeuch博士、商学院院长Alison·Yacyshyn博士、国际交流处方欣欣博士座谈,探讨了开展学术交流、课程开发、师生交流、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等合作。

代表团还访问了埃德蒙顿孔子学院,看望了我院公共外语部主任、埃德蒙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进军教授,交流了孔子学院管理模式、教师聘用及管理模式;参观了埃德蒙顿孔院下设孔子课堂的德华小学,与德华小学校长和中文项目负责教师进行了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