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出席我院援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接见我院领导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九期2018年中国援助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由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主任主持,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青年体育部部长威尔森、外交部执行部长少尼因、妇女儿童和社会保护部部长以及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经济商务参赞李江、我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师团队代表蔡洪昌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共有来自政府、地方、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泰勒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利友谊。她表示中国的援助对利比里亚的发展意义重大,面向青年的职业技能培训对利比里亚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作为政府,责任与压力巨大,利比里亚是一个几乎所有产品都要进口的国家,发展道路漫长,希望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利比里亚的发展,她还鼓励学员抓住机会,学习实用技能,摆脱贫困,促进青年人就业。

付吉军在讲话中强调,人力资源开发项目的重要意义,副总统女士的出席充分证明了利比里亚政府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他还提到,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承诺未来五年向非洲国家提供5万名奖学金名额、5万名短期研修名额,受到部长们和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利比里亚青年体育部部长谈到,职业技能的培训有利于利比里亚青年人的发展,从而促进国家经济发展,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外交部执行部长和妇女儿童和社会保护部部长从各自不同领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我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和援外培训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充分利用我院拥有的各种资源,为利比里亚青年培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海外培训班为期45天,培训分为汽修、建筑和电力维护三个领域。培训学员共计100人,由利比里亚青年体育部从近3000名毕业生中进行选拔。培训内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师从国内带来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仪器,以辅助教学。教师团队将克服困难,按照教学实施方案和我院有关要求,并结合当地学员实际情况组织教学和实训,圆满完成本次海外培训任务。

唐长臣一行还专门拜访了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和经济商务参赞李江,汇报了我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听取了使馆对举办青年职业培训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考察了青建国际集团驻利比里亚分公司,就有关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商讨,并共同拜访了利比里亚国务部长麦吉尔,就加强我院与利比里亚有关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沟通,在有关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