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学院首个援外培训学员联谊会在加纳农业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10点,我院加纳学员回访座谈会在农业部举行。2017年加纳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和2018年发展中国家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的13位学员参加了座谈会。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二等秘书李宇恒专程到会指导,学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出席。

会上,经农业部培训学员自动发起并请示经商处同意,成立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加纳首个援外培训学员联谊会,经学员一致推举,由农业部副司长普洛斯玛任联谊会主席。

普洛斯玛代表农业部部长感谢学院专程到农业部回访交流,学员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的收获以及目前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培训要求。他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培训机会,并希望继续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李宇恒、唐长臣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认真回应,并表示将学员所提问题尽可能的一一落实,同时建议加纳农业部就农业领域的培训拓展领域,扩大范围。希望在经商处的支持下,把更多的项目放到山东进行培训,促进加纳与山东省的经济交流。

唐长臣代表学院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谊会发挥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与进步的作用,把参加山东培训的学员逐步吸纳到联谊会,并继续与我院保持密切联系。

据了解,加纳赴华参加培训学员共计6000余人,位居各受援国首位,参加我院培训的学员共计75人。

11月9日上午,唐长臣一行拜访加纳议会,与负责对外公共联络的官员进行了交流。参加了议员团在加纳议会大厦举行的专题午餐会,并与12位议员团学员们进行了对话交流。议员们对我院的培训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对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敬佩,欢迎学院访问加纳议会。通过双方热情真挚的交谈,了解到议员学员对于将来培训的主要想法和需求,以及对未来的合作领域达成了初步共识。此外,唐长臣一行还拜访了驻加纳使馆经商处,汇报了我院援外培训开展情况,希望经商处给予我院更多支持和帮助;拜访了加纳交通部和加纳国家公共交通公司,与该部部长助理和5位曾在我院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座谈;参观考察了青建国际加纳公司并进行了工作会谈,对驻外中资机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初步掌握了第一手需求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