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学院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4日晚,学院在李沧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党委书记林凌家,院长刁建东,纪委书记唐长臣,副院长高成、刘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汇演通过微赞、抖音等视频平台同步直播,共计3万余人在线收看了汇演盛况,一同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

本次汇报演出以回顾百年壮阔党史为背景,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聚焦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时期我们党经历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包含《建党伟业》、《追寻》、《不忘初心》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8个节目。演出在传统鼓舞《鼓动青春》中拉开序幕,情景剧《建党伟业》和朗诵《百年红船》带我们重回中共一大的会场,再现了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阐释了伟大的红船精神;舞蹈《映山红》和情景剧《革命信仰》,演绎了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肥沃了土地,用生命换来革命成功的光荣历史;二重唱《追寻》和歌伴舞《万泉河水》、《南泥湾》,追寻党的根脉,追寻理想信念,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情景朗诵《等待—邓稼先》,再现“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党和国家为之奋斗的无悔人生;朗诵、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我爱你中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歌伴舞《党啊,亲爱的妈妈》、舞蹈《不忘初心》将爱党爱国之心融入其中,用青春之音、青春舞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爱;《破浪》用说唱的形式,展现青年一代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驶向更广阔的海洋;歌伴舞《少年》《强国一代有我在》诉说着外贸师生对党和国家的初心与热爱,唱响了新时代的使命与辉煌;原创歌曲《河》真实再现了学院近几年在助力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民企服务及教育援疆等一线工作同志们的拼搏与担当;演出在大学生合唱团《打起手鼓唱起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嘹亮而深情的演唱中圆满落幕。

一幕幕情景再现、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或重现我们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或展现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或展现当代青年学生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志向,描绘了建党百年征程的壮丽画卷,也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最诚挚的祝福。师生们纷纷表示,整场演出令人震撼,在享受一场高水准艺术盛宴的同时,更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进动力,从新时代的码头再起航,为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场鼓舞:鼓动青春

主持人

情景剧:建党伟业

朗诵:百年红船

舞蹈:映山红

情景剧:革命·信仰

二重唱:追寻

歌伴舞:万泉河水 南泥湾

情景朗诵:等待-邓稼先

合唱+朗诵+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我爱你中国

歌伴舞:党啊,亲爱的妈妈

小合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舞蹈组合:不忘初心

小合唱:破浪

歌伴舞:少年

独唱:河

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

合唱:打起手鼓唱起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