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

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泰安校区分党委,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工作安排,拟组织开展2019年度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立项原则

2019年度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会议精神,着眼于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双高”建设计划、国家和省优质校建设,按照2019年度课题申报指南,聚焦新时代高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三全育人、内部治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加强课题项目研究,注重项目品质。

研究会课题立项工作将重点支持在党建、思政、学生等工作一线的教师干部,同时也为向上级有关部门、协会、学会等的项目申报进行储备。课题立项审批中注重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合作,鼓励学科专业交叉融合。

二、课题类别、经费支持

2019年理论研究课题实行自主申请、根据申请质量立项。研究会参照《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鲁外职院教字〔2015〕5号)对立项课题给与经费支持,重点课题支持2000元,一般课题支持1000元。

三、申报条件

(一)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参考选题分别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指南”的“重点研究方向”和 “一般研究方向”。未列入“重点研究方向”的选题原则上不予重点课题立项。课题尤其是重点课题须根据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要求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实际,深入研究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和重点问题,为学院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课题主持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离退休教师、申报日起一年内即将离职或退休的教师、非学校在编人员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但不能作为课题主持人。

(三)课题申请应成立课题组。课题组一般应由3名及以上人员组成。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课题。研究会提倡各学院部门单位之间加强横向合作,加强科研团队的研究力量,提升科研水平。2个及以上部门单位合作申报的课题优先立项。

(四)申请课题须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先进可行,符合山东省及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要;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

(五)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课题,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申报2个课题。

(六)已在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其他各省、市委办局及以上机构、学会协会等立项的课题(含子课题),不再重复申报;不具备科学研究性质的一般性工作方案、总结报告等,不作为课题立项。

(七)课题研究时间为期一年,如未能按时结题允许提交延期申请,延期仅限一年。如超过延期期限仍未结题,原则上课题负责人所在部门单位将不予立项新课题。请各部门单位关心、支持和督促本校教师按期保质地完成各类课题。

四、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要求

1.各部门教师填写《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请活页》,经部门或党总支、分党委负责人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部门或党总支、分党委公章后,统一报送至学院党委宣传部;泰安校区由宣传工作负责部门统一汇总后报送。

2.申报材料包括课题申报书2份、课题申请活页2份,用A4纸打印并分别装订;由各部门统一报送《2019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一览表》1份,加盖部门公章。

3.所有报送材料电子版须同时发送至吕娜内邮。

4.申报截止时间

2019年6月10日16:30前,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附件 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1.《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

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请活页》

4.《2019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一览表》

 

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

秘书处         

2019年5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