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宣传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2-05-22
点击: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宣传思想工作与大学生文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 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

1.负责制订年度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计划,提出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普法教育和理论学习的计划、安排及部署。

3.负责有关理论学习资料的选购和编印。

4.负责了解和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提出加强和改进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二、宣传报道工作

1.负责加强同新闻单位和媒体的联系,拟订向院外新闻媒体提供报道的素材和稿件,负责报道学院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成果;负责各部门对外宣传报道的宣传口径和宣传材料的审查。

2.负责联络、接洽院外新闻单位和媒体来院采访。

3.负责做好校内宣传报道工作(对学院重大活动统一安排宣传标语、横幅、录像、照相,布置宣传栏,邀请新闻记者等工作,采写校内新闻稿件)。

4.负责审核更新学院新闻网站。

三、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1.负责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和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和宣传活动。

2.负责院内宣传栏、公告栏等各种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和监督以及院内出版物的监督。负责监督物业公司主宣传橱窗的布展、维护和保养。

3.负责学院重大活动中宣传提纲、宣传方案的拟订。

4.负责校园电视台节目采编、制作、播放和管理工作。

5.负责指导各单位部门做好宣传工作。

6.配合招生和入学中,负责有关宣传的工作。

四、理论调研工作

1.负责开展上级部门下达的有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2.负责组织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讨。

3.负责学院内舆情调研和分析判断,定期向党委和上级部门报送舆情信息。

五、负责本部门及相关网页的管理和更新。

六、负责本部门档案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七、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部门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