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观看传统艺术表演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

为让学生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信息工程系于12月6日晚组织学生赴李沧区文化馆观看京剧表演。

此次观摩的京剧表演是由海阳市京剧团带来的《对花枪》经典唱段。唱段共分为6场,演出中,演员们的演绎极具带动感,唱念做打粉墨登场,乐队伴奏有板有眼,演员身段灵敏矫健,把一个个武艺高强的武生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特别是演员们的演出表情极其丰富,笑中有泪,喜中藏悲,巧妙的以喜剧形式呈现悲剧情节。精彩的演出让同学们大呼过瘾,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演出中,演员们所展现出的对艺术的热爱和他们可贵的职业精神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经典作品,体验京剧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