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致辞

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跨境电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主持主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涌发表主旨演讲

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健发表主旨演讲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刁建东发布《山东省跨境电商发展报告2015-2018》

政府、企业及学术界代表共同参与高端对话

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现场

12月28日,由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和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主持开幕式。本届峰会主题是“新业态 新市场 新动能”,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决策部署,推动我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促进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峰会包括开幕式、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和1个闭门会议。

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主持主论坛并发表题为《赋能新外贸山东在行动—2019年山东省全球市场开拓计划》主旨演讲。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刁建东,发布了《山东省跨境电商发展报告2015-2018》。报告主体框架分为五篇十章,共计13万字,对我省2015-2018年跨境电商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权威解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涌,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等各领域代表进行演讲。高端对话阶段,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及学术界代表共同参与对话,围绕“山东外贸企业如何修炼内功应对当前新形势”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精彩分享。

本届峰会共有来自省、市、县相关部门和单位、国家和省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省内高校、跨境电商平台、支付机构、物流服务商以及外贸企业等各个领域代表2000余人参加。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致辞

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孟令君致辞

刁建东主持跨境电商人才分论坛

山东省第四批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教授亓春霞发表主题演讲

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总经理高腾飞发表主题演讲

跨境电商金融分论坛

跨境电商物流分论坛

全球开店分论坛

阿里巴巴分论坛

下午的分论坛分别是跨境电商金融、物流、人才、平台、阿里巴巴、全球开店、百拓-谷歌分论坛。人才分论坛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eBay中国联合承办,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协办。论坛由刁建东主持,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分别代表省商务厅、省教育厅致辞,并为13家山东省第四批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单位授牌。齐鲁人才网市场总监李召华发布了《山东省跨境电商人才发展报告》,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总监潘喆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教授亓春霞、阿里巴巴金牌讲师杨会、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总经理高腾飞做主题演讲。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社: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427801

中国教育在线:http://shandong.eol.cn/yuanxiaochuanzhen/201812/t20181229_1639712.shtml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zplb/201812/t20181229_18238230.htm

新锐大众:http://respub.xrdz.dzng.com/content/201812/29/c57822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