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青岛校区2021届新生入学报到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5
点击:

9月4日是我院青岛校区2021级山东省内新生报到日,学校喜迎24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

报到当日,副院长高成来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学生工作处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学院西大门迎新总站,学生工作处和各个系部设置迎新点负责新生接待引导和服务保障;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绿色通道”,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在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四方长途汽车站等站点开通迎新大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接站服务。对于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大环境,新生报到流程一切按照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简化报到流程,能在网上办理尽量在网上办理,保证了新生便捷、安全入学。

下午三点,高成来到西大门迎新总站,了解新生入校流程和现场报到情况,对各部门的充分准备和积极高效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下午四点,高成一行来到7号宿舍楼看望、慰问新生。高成亲切询问了新生报到安顿、入学准备、生活适应等情况。鼓励新生逐步提高自理、自立能力,希望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习惯大学校园的学习节奏。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院新生报到以精准服务、安全有序为工作原则。各系在录取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通过“移动学工”系统引导新生“云端”预报到,提前完成个人信息、报到情况、14天体温监测统计等信息的采集和审核,实现到校“预约、出发、途中、到校、校门、返校后”六个环节全方位、全过程监控。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新生入校前须出示健康绿码、进行体温测量,核验通过后方可入校。各系部选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直接引领新生完成入校、购买被褥、入住宿舍等一系列入学流程。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