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青岛日报》——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会在青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7月29日讯 7月26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承办,跨境电商平台eBay以及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协办的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校企对接会在青岛举办。300余位来自全国多所高校、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和产教联盟、跨境电商代表出席论坛。现场40所高校与1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实现无缝对接,为校企进一步的产教融合提供平台。据悉,达成对接意向的高校和企业,未来将开展“订单式培养”等多种合作方式。

记者了解到, 我国高校目前并未有独立的跨境电商专业,只有跨境电商方向。今年6月,“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被列入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预计今年9月,“跨境电子商务”将作为独立的专业被正式纳入高等职业学校专业体系。

近年来,跨境电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而与之相对的是相关人才的巨大缺口。据统计,中国跨境电商及相关领域人才缺口高达500万人,山东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缺口达50万人,青岛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缺口达10万人,且有逐年扩大的趋势。此次论坛意在联合各方力量开展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深度交融,为跨境电商产业输送和储备大量专业人才。

据悉,许多跨境电商企业在 校企合作培养相关人才方面也有积极探索,eBay继去年12月推出以“E导师、E课堂、E工场、E职场”为核心的“E青春”项目之后,近期推出了E青春“跨境新秀”人才认证体系,助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标准。该人才认证体系基于eBay E青春“跨境新秀”证书考试,目的在于验证“E课堂”的教学成果,为运营、物流、支付在内的重要跨境电商领域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促进E青春项目人才与企业的跨地域无缝对接,并为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提供就业保障。

责任编辑:张兆新

http://www.dailyqd.com/news/2019-07/29/content_478459.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