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美德学院召开第一次学院美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8
点击:

8月27日下午,我院2019年第一次美育工作会议在实训楼就业中心召开,学院20名美育课教师参会并做交流发言。副院长周厚才出席会议并对美育工作开展做部署和要求。

周厚才对学院美育教育的全面铺开和美育课程的开设与丰富给予充分肯定、支持,对美育课程的展开提出要求:要把感化学生心灵、提高学生感知幸福能力作为美育的重要目标,提升当代大学生感受美和感知幸福的能力;美育课全体教师要认真做好美育课教学各个环节,要分工更注重分门类课程合作,实施团队建设计划,做好美育课程教学大纲编撰与实施,实现精品在线课程和混合式课改;通过课程实施,使学生将美育入脑入心,终身受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美育课程的建设和实施做了介绍说明,总结了一段时间以来美育课程的征集、师资建设、课程大纲编写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新学期美育工作做了部署,对艺术教育手段、实施路径,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感人的目标和促成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健康精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对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在美育教育中实施德育的重要目的进行了论证。对重视美育教学中坚持原理和基础的正确方向性进行了诠释。形成了全体美育教师合理规划教学过程和教学方式,注意过程的实施和考核的目标并重的共识。

会上美育课教师就各自开立的美育课进行了交流与介绍,研讨了学院学生现状、美育课实施过程、艺术实践方式和教育成果的反馈。我院美德学院将以“立德树人,向美而行”为宗旨,全面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为培育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大学生做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