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团委组织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建团100周年,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同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院团委根据《关于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文件要求,陆续开展各项活动。

4月15日至22日,团委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书画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一展所长,总计收到硬笔作品62份,软笔作品14份,各类绘画作品24份。

4月24日,“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环保手工创意比赛评选结果公布。比赛历时6天,收到各类手工作品近50份。参赛同学通过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卓越的动手能力,用塑料瓶、废纸、落叶落花等可回收物品,制作了传统手工剪纸、自行车摆件、共青团吉祥物“团团”玩偶等或精美或可爱的成品。

两次征集活动参赛作品用不同的手工、书画方式创作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让学生在创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优良作风,从艺术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与建团100周年献礼。

4月29日,团委在操场上举办了“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草地歌会活动。歌会上,同学们演唱了《一起向未来》、《红旗飘飘》、《南泥湾》、《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同学们的歌声或嘹亮、或婉转,或深情、或激昂,吸引了众多喜爱音乐的同学前来聆听。现场到处洋溢着歌声、掌声、欢笑声,高潮迭出,气氛热烈。最后,歌会在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草地歌会的方式,唱响红色歌曲,充分激发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既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活力与风采,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五四青年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5月2日,学院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与团旗、团徽合影,写下青春誓言,表达了对共青团的祝福。

5月4日清晨,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团委统一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升旗仪式。学院院系两级团学干部和学生团员代表共同参加。升旗仪式后,共青团员代表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表示将牢记入团誓言,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演讲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5月9日至12日,“‘疫’起运动,强体健魄” 排球赛在北校区排球场举办。本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方式组队,初赛采取15分三局两胜制,决赛采用25分三局两胜制,各位报名选手以系为单位编队,共有7支队伍参赛。赛场上,选手们发扬了敢拼、敢搏、敢奋斗的精神,努力接好每个球,打好传接配合,一次次精彩扣杀、场外救球和倒地救球,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国际贸易系团队摘得桂冠。

除以上活动外,根据《方案》中实践活动安排,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谱华章”主题演讲比赛、“炫动青春”乒乓球比赛等多项文艺体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团结引领我院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