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普法依法治理动态——李沧区举办全区“六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6-20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和《李沧区2014年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法治创建和“法律六进”活动。2014年6月17日至18日李沧区司法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在区委党校组织举办了全区“六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共有73名普法骨干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如何进一步做好“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推进司法改革,建设法制中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解读,质监职能与相关法律知识简介,药品、食品安全知识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老经验、新办法。

参加培训人员:各街道司法所长、社区普法宣传员,部分机关行政执法单位、驻区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普法骨干或负责人,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主任或普法骨干。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普法工作要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服务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通过培训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普法骨干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使命意识,完成普法任务、创新普法形式的责任意识,关心人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服务意识;通过培训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普法骨干的理论知识、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为普法骨干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司法局王彤宣局长在开班式上强调:全体培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丰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内涵和形式,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要紧贴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就业、环境治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土地征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充分调动全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通过普法教育,促使居民更加自觉地运用法律手段和途径,来正确处理各种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和谐,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沧依法治区办公室

2014年6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