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举办全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0
点击:

8月18-19日,我院举办全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全体教学系部领导、教师、教辅部门及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含泰安校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林凌家在培训班上致辞,副院长周厚才主持了本次培训。

林凌家指出,2020年是山东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我院争创国家“双高计划”项目的决战之年,写好2020年发展的“奋进之笔”,广大教师是关键所在。学院非常重视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把它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应对各项工作挑战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林凌家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二要认真学习,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积极与老师互动;三要深入思考,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积极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四要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江苏理工学院马建富教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吴洪贵教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齐洪利教授。顾晓英教授以课程思政的意义、理念与实践为主题,从课程思政做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维度,介绍了目前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分享了上海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典型案例与宝贵经验,提出了自己对于一流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思路。马建富教授以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从教师开展教育研究的意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的选择、职业教育研究项目的申报三个维度,阐述了什么是职业教育研究、教师为何要搞教育科研、教师能不能搞教育研究、教师如何搞教育研究,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传授了如何更加科学的选择职业教育研究课题、提高申报课题的质量。吴洪贵教授以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申报为主题,结合自身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在教学创新团队申报中的各个关键要素。齐洪利教授以课堂教学设计与教学能力大赛为主题,细致讲解了在教学改革与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教案设计、教学策略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组织设计。

两天的暑期培训班内容丰富,涉及课程思政、创新团队建设、教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师教学大赛等重点内容。通过培训,有助于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政治思想素质好、师德风尚优、专业素养高的教师队伍,有助于提升学校软实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推进学院新学期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