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首场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

9月3日,我院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首次热血公益无偿献血活动。据悉,本次献血活动也是今年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根据教育部要求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后,青岛市高校组织开展的首场无偿献血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正常医疗秩序逐步恢复,群众就医需求得到释放,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作为特殊时期的一项常规校园活动,学院工会、团委分别对教职工及在校生群体进行全面宣传,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回应,有近500名师生报名。在制定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实施方案和在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学院以系为单位,采取按时错峰方式有序开展活动。

献血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下午六点,院学生会及星火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干部、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序开展现场工作,为献血志愿者讲解献血知识、协助指导填写献血登记表、维持现场秩序,并积极协助血站医务人员的工作,前来献血的同学们也热情高涨,耐心听讲、有序排队。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并充满温情。

“当了解到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就叫了宿舍哥几个一起去献血,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防控一线,但是我觉得以这种方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是很有意义的,这是疫情期间我做的最自豪的一件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同学自豪的说到。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我院共有475名师生参与,献血量达140971ml,再一次刷新我院单次献血人数和血量的记录。本次活动不仅及时为告急的青岛市血库补充了新鲜血液,也是学院在致力于教育发展的同时,重视教职员工和学生社会责任感培育的结果,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热血和激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外贸师生的使命和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