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开展首届“小帆修技”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

11月5日至12月5日,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开展首届“小帆修技”职业技能竞赛。竞赛由“匠心传承—教师赛”“德技双修—学生竞”“技能强国—金砖赛”“育训结合—师生训”四个模块内容组成。

“教师赛”主要以专业教师“说专业”“说课程”“说教改”为主要内容,全员参与,共同提升教学能力。“学生竞”主要面向本系学生开展“省赛热身赛”,包括货运代理、关务技能、智慧物流三个赛项的选拔;开展“国赛强基赛”,为空中乘务专业国赛预热;开展“挑战杯”碳中和及产业创新选拔赛、“运输传奇”校园百人赛,将竞赛项目转化为教学任务,课赛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金砖赛”是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以承办竞赛为契机,组织师生参赛,负责赛项筹备与组织,参与赛项标准制定。来自全国225所学校的412支队伍参赛,创下了两个“最”和三个“首次”:货运代理赛项迄今为止国内覆盖面最广、线上比赛规模最大;该赛项首次纳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决赛环节首次使用外籍裁判交互问答、首次启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面向全国直播培训。三场培训的全国累计受众超过两千人次,单场培训的在线峰值超过六百人。“师生训”以“1+X”等级证书制度改革为切入点,推进岗课赛证融通。顺利完成本年度现代物流管理专业“1+X”证书考核,通过率98.75%。

首届“小帆修技”职业技能竞赛校内师生参与各种特色竞技活动共计313人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点燃了师生的创新激情,推动了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

“小帆修技”是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建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中重点打造的能力培养品牌项目,今后,国际运输与物流系还将继续深化“小帆修技”品牌内涵,不断完善和健全技能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