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毕业生获评“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15
点击: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名单,我院跨境电商系电子商务专业2021届毕业生郭亿元获评“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郭亿元在校期间在教师指导下就已经开设“涵涵优选”“精选产品官”两个快手账号,在两个月内实现销售收入79万余元,带动同级6名同学就业创业,作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受邀参加2020年快手商家直播年会并做主题分享。2020年8月注册成立山东省鼎瑞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老师带领下参加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直播培训工作,开展各级培训12场次,培训学员1536人次,企业主体364个,帮助新设直播账号257个,实现助农销售超过340余万元。2021年7月毕业后,在泰安万达广场开设直播间4间,直播账号4个,现有粉丝29万余人,合作主播89位,累计销售产品63万余件,202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超过1200余万元。2022年3月起,在学院泰安校区成立直播社团,协助完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社团学生开设直播账号27个,培养52名学生在校创业。

我院作为省内最早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深入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方式,倡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深度开展校企共生互促的融合教学,构建了“一核双元三评四促五步六高”的校企命运共同体育人模式,毕业生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对今后进一步开展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