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并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5
点击:

12月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圆满落下帷幕。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武飞、成铨分别担任大赛专家组长和裁判长,省大赛执委会专家瞿新吉担任监督仲裁组长。来自全省的26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业务技能”、“业务素养”、“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和四个模块组成。其中“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模块涵盖银行大堂经理岗、银行柜员岗、信贷专员岗、理财经理岗的业务处理流程,“业务技能”模块包含字符录入、货币防伪与鉴别,“业务素养”模块主要考察选手银行业务理论知识水平,“金融科技业务操作”融入了数字人民币、大数据金融、AI金融、云金融、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银行业金融科技、证券业金融科技、保险业金融科技、监管科技等相关业务专业技能知识。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全程在线上举行。我院克服线上赛场分散、监控不便、沟通不畅等困难,在省大赛执委会指导下,重新制定了科学的承办实施方案,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反复演练,赛事各项工作求细、求精、求准、求稳,顺利完成大赛所有工作任务。我院由财会金融系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发挥稳定、表现突出,最终荣获一等奖。

比赛召开领队会议

比赛裁判线上执裁

各参赛队在比赛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