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

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Alejandrina German Mejia与我院院长刁建东签署合作协议

Alejandrina German Mejia与刁建东签署合作协议后互致谢意

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副部长Placido F.Gomez Ramirez与刁建东交换礼物

双方就合作协议细节进行协商

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人员合影

3月31日17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MESSYT)合作签约仪式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Alejandrina German Mejia与我院院长刁建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促进教育、贸易交流合作协议》,这是中多两国建交后,多米尼加共和国在中国签署的第一个教育、文化、科学技术和贸易领域的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联系其本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和企业,我院联系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及企业,双方将在五年内依托各自优势,在如下各方面展开合作:组织学生互派和学分互认;互派教师和研究人员进行访问、研修和交流;建立相关教育机构共享教育资源的机制,开展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和教学经验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实施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培养双方联系企业海外分支机构的代表、经理或业务代表;积极推动对多米尼加的援助培训项目;共同推动建立投资贸易平台,促进双方合作发展,推动山东省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经济增长。为推进上述活动的开展,双方指定了专门负责人,对具体项目逐一落实。双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成果转让、争端解决等内容进行了约定。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推动多米尼加共和国与山东省在教育、文化、科学技术和贸易及其他领域的发展。

中多两国建交前,我院通过对外交流与合作、援外培训等方式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多米尼加共和国多次派官员和技术人员到中国学习交流和参加贸易活动,对山东省有了较多了解,对学院突出的办学特色印象深刻,对学院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深表赞赏。2018年5月1日,中多两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推动了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与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力推动两国在相关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是多米尼加共和国主管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政府机构,旨在促进公民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6万多名校友在海内外创办了年进出口额千万人民币以上规模的企业3000多家。学院与美国、英国、捷克等十余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和企业开展了交流合作。作为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承办机构,已为121个“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举办各类培训班141期,包括部长级官员研讨班和在海外培训班,培训官员和技术人员3966人,培训内容涉及招商引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数十个专业或领域。2015年开始,陆续在苏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6个国家设立海外培训中心,2018年,牵头成立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副部长Placido F. Gomez Ramirez、公使Yamila Fersobe及商务参赞Samuel Ayonso Gatrain,我院院长助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祥国及援外培训办公室主任王保红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