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获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04
点击:

7月4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在学院泰安基地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11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赛。我院代表队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是继2018年后再次获得该比赛的一等奖。

我院代表队获一等奖

上午,举行大赛开幕式。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郭福春,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人事处处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武飞,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培训学院处长成铨,我院副院长周厚才,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源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武传伟主持。

开幕式上,郭福春、周厚才分别致辞,黄蕊、王颖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武飞宣布大赛开幕。

郭福春致辞

周厚才致辞

黄蕊代表裁判员宣誓

王颖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武飞宣布大赛开幕

此次比赛为团体赛,由“金融从业知识”竞赛、“金融基本技能”竞赛、“金融业务能力”竞赛三个环节组成,每支参赛队4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三个环节的比赛。选手成绩由“智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平台软件V2.0”自动评分,团体总分由队内4名选手三项竞赛得分相加构成。赛场上,选手们凝神聚力,沉着应战,展现出高度的专业自信和高超的专业素养。

赛场掠影

下午,举行大赛闭幕式。郭福春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裁判员、获奖选手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闭幕式由武传伟主持。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教师颁奖

颁奖典礼上,杨则文做比赛点评,武飞宣读比赛成绩并宣布大赛闭幕。

杨则文做比赛点评

武飞宣读比赛成绩并宣布大赛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6个代表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1 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3个,22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大赛还举办了金融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论坛上,郭福春、杨则文、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李聪分别以《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改革与实践》、《2018年教学成果奖分享——新金融背景下高职金融专业群构建的研究与实践》、《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人才需求》为主题为各参赛院校金融相关专业教师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嘉宾们的分享从行业企业需求出发,紧密对接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为教学实践提供了指导。

郭福春作经验分享

杨则文作经验分享

李聪做经验分享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产教结合,紧扣当前职业院校的教学要求,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推进金融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推动金融职业教育“产教结合、工学结合”,持续提高金融职业教育质量。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承办工作,针对此次大赛竞赛环境要求严、参赛选手多等实际情况,在以往承办、参与大赛的经验基础上持续创新思路,组织400余名志愿者进行3次实境压力测试,从硬件设施到人文服务全面提供保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开展,获得了主办方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