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到我院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

7月14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到学院调研指导跨境电商工作,副厅长吕伟陪同参加活动。

张德平首先来到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参观考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高腾飞关于基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企业孵化等情况的汇报,与参训企业代表、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

参观考察后,张德平参加了在学院举行的跨境电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德平听取了学院关于设立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院和专家智库的工作方案、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与与会代表就“如何快速推进9610出口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德平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几项跨境电商工作方案。他指出,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院发展应立足于山东实际,整合跨境电商生态圈“政产学研创用”资源,开展应用型课题研究,重点突出实战性和创新性,针对跨境电商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攻关,通过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扫清企业跨境电商经营中的障碍,促进我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培养、挖掘跨境电商典型案例,通过树立标杆带活地方特色产业带;山东省跨境电商专家智库要充分发挥第三方咨询和评价组织的作用,开展对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外贸转型示范县等部门的评价和考核。他希望学院积极探索职业技能证书的评价与认定,通过市场来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品牌。

省商务厅人事处处长沈瑜婷、研究室主任蔡培安、外贸处一级主任科员刘斐斐、eBay山东区域招商经理张振飞、青岛进出口企业商会会长于超、烟台大学自贸区研究中心张涛博士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