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通篇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通篇闪烁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的光辉,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党委书记林凌家: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大会报告的热潮,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坚持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院长刁建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外经贸类职业院校,我们要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坚持立足外经贸行业,面向世界,服务国家,努力探索行业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发展道路,主动担当,紧抓机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纪委书记唐长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这集中体现了厚重的人民情怀、坚定的斗争意志和创新的理念思路。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大家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何汉:

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服务师生水平和质量,为践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人事处教师步海洋: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把脉定向,总书记讲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学院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性,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魏龙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教务处将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准确理解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外经贸人才继续努力!

团委书记刘嵩:

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聚焦党建带团建的凝聚引领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系广大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踔厉奋发、锐意进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感到无比激动,见证了过去十年社会发展的伟大变迁,伟大思想与非凡事业彼此辉映,科学理论与伟大实践相互激荡。我无比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再一次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注定将开创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永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三全育人”,在继往开来中展现当代高校教师的自信和担当。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临时负责人张清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将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积极打造暖心经管工程,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广大学生塑造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王思文:

十年砥砺奋进,百年励精图治,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面临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于日常工作中,构建具有系部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带领学工团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勇担使命,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泰安教学部办公室主任闫宗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光荣,对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复兴”是当今时代的最强音,我们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

百年大党正青春,凝心聚力新征程。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当前民族复兴战略布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叉的历史关键点,要及时准确有效地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课堂,培养学生具有担当大任的复兴志气、与时俱进的理论朝气、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积极向上的好学风气,激发学生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有大志大德大才的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系教师王萌: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中包含“自信自强”,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应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仅是一种文化认同,而且也是一种信心和信念。通过培养学生文化自信,能够丰富高校思政教育内容和拓展高校思政教育领域,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的文化意识,同时也能够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强化教书育人与文化育人有效结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春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重任在肩,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站稳思政课堂主阵地,把报告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引领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跨境电子商务系辅导员梁爽:

今天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会,当听到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我心情激动的久久不能平静,在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一定牢记党的使命,兢兢业业完成自己的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财会金融系辅导员王晓晗:

国之未来在于青年。作为学生工作团队的一员,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让“四个回归”深入人心,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学生的发展进步统一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朝气蓬勃的学子和赓续传承的精神。

财会金融系2020级会计专业学生于倩: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浪潮尖上,怀着一腔热血,捧着赤子之心,追着光逐着梦,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态势把握新时代的芳华,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商务外语系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张珂: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青年学子要立足新时代,提高道德素养和专业技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经济管理系2020级市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陈瑞凤: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跨境电子商务系2020级跨境电商专业学生王申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我们何其有幸生于新中国、新时代。新的百年,要继续坚定信念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奋发有为之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