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院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

金秋十月,在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学院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激扬青春风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学院宣传统战部、团委、大学生合唱团联合各系共同拍摄录制的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MV,作为山东省教育厅“喜迎二十大 心声献给党”山东高校大型合唱接力活动的一部分,亮相活动现场。歌曲MV通过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歌声中献礼党的二十大。



学院工会、大学生TOP摄影协会举办了主题为“大美校园”的第二十五届师生摄影作品展。共收集作品500余幅。题材涉及校园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展现学院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的巨大热情,推动学院全体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祖国昌盛贡献力量。

学院团委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国庆节升旗仪式”“我与国旗合影”“爱国影片观影”“红心向党健步行”等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们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重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学院团委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在北校区开展的“青春献礼二十大·热血青年勇担当”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中,近500名师生参加义务献血,累计献血132300毫升,山外师生以实际行动点燃爱心之火,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国际贸易系用红色主题宣讲、党史打卡学习、与国旗合影、趣味运动会、“我向祖国告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的平台,展现同学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财会金融系通过“青年之心”“青年之声”“青年之情”“青年之志”系列的红色经典诵读、绘画、与国旗合影、拼图比赛等活动,将红色基因、精神谱系融入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生动地展现了财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爱国氛围,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赓续传承。

商务外语系通过“青春志愿行”系列志愿活动,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深入社区和校园,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培养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系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学子集中观看专题片《领航》,开展“表白祖国三行情书”“青春献礼二十大对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抒写壮丽的青春诗篇。

信息工程系通过组织开展“i清源”读书会等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广泛阅读红色读物,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赤子之心、赤诚之情,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看”、青年“创”、青年“唱”、青年“行”四大板块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爱国主义影片观影、手工制作、合唱以及健步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

跨境电子商务系组织青年学生观看红色纪录片《信仰的力量》,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泰安教学部组织开展了“庆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征集活动,引领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同学们用灵巧的画笔和刚劲的笔法书写,绘就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最美好的祝福,献礼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外师生正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