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院获得“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2
点击:

6月11日,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个部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承办,我院协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8支代表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我院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闭幕式上,大赛专家组长、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勇对本次比赛的四个项目进行了点评。青岛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岷,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李海涛,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鞠京福,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主任姜宝臣,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颜建立等出席了闭幕式,我院院长刁建东主持闭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和“数字金融业务操作”四个赛项组成,其中,“数字金融业务操作”为今年首次引入的赛项,融入了大数据金融、量化金融以及区块链金融应用。

我院财会金融系学生卢怡彤、迟浩娟、纪宇、徐鹏镇代表山东省参赛,在孟洁、卫红亮两位教师指导下,同学们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流畅的分析操作赢得了评委和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这也是我院继2018年、2019年后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目的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长期以来坚持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推进“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教学改革,适应行业企业新发展需要的成果。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是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62个赛项之一。竞赛主要面向国内高等职业院校的金融类、财务会计类等相关专业,旨在通过仿真的业务环境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并检测学校的教学质量。

闭幕式现场

专家组组长张勇对本次比赛的四个项目进行了点评

裁判长颜建立宣布竞赛成绩和获奖名单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海涛讲话

李岷讲话并宣布竞赛闭幕

刁建东主持闭幕式

比赛现场

我院参赛并获得一等奖团队成员

关闭